부산 DAY 4- 해변에서 하루를 지냈다. 釜山DAY 4:在海邊渡過的一天。

釜山第四天,跑到海邊…工作。

雖然是來工作,但能到海邊渡過一天也是蠻開心的。大中午到了一直想去的廣安里海水浴場,海水沒有很藍,但是氣氛很悠哉,我很喜歡。

廣安大橋。

沙灘上設置的可愛陽傘。除了貼心之外,也很有特色。

這趟釜山之旅有個奇怪的心願是,穿著我剛繡好的李多慧球衣打卡拍照!
再次感謝自己出國有帶腳架。不論是要自拍還是拍夜景,腳架都是獨自旅行的攝影師好朋友。

在海邊高高興興拍MV (X) 工作 (O) 的我。用手上的素材剪了一支小MV。

廣安里的大街。好喜歡在海邊過個馬路,對面就是熱鬧的店面的感覺。

這裡的海灘還有一個我覺得很貼心的點是,路邊有設置免費的超強風槍,讓你把腳上的沙子吹乾淨!實測之後才發現比起沖水,用風吹真的快太多了。

在星巴克休息一下清完沙子後,搭上計程車前往海線公園的尾浦站(就是可以搭天空膠囊跟海岸列車的地方)。往海雲台的路上一路是越來越高級的商業大樓和飯店,但最後一個路口卻又是直直往海邊開去,感覺很奇妙。

先來水邊豬肉湯飯吃午餐。旅程到第四天,終於在釜山吃到豬肉湯飯,對這類食物沒有特別愛好,不過豬頸肉不會有難吃的道理吧。血腸很大份不過有點乾,而且不像小吃攤一樣會附內臟,建議品嚐豬肉湯飯即可。
水邊豬肉湯飯門口此刻的影子很漂亮。

吃飽後散步走到尾浦車站,沿途繼續走走拍拍。

慢慢可以看到天空膠囊了。在兩台黃色膠囊交會時我按下了快門,直到回家看到照片後才發現驚喜所在。
膠囊裡面的人看到了我,還回應了鏡頭!太可愛了!

到了海線公園。可愛的招牌一個。在海線公園也可以買到GGO DEUNG O,就是釜山那隻可愛的長腳魚吉祥物。

因為出發前還沒完全確定行程,所以我到現場才買票。那天是週日,尾浦往青沙浦的天空膠囊已售罄。我買了去程(尾浦往青沙浦)海岸列車,回程青沙浦往尾浦)天空膠囊的票。

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青沙浦往尾浦的天空膠囊這麼好買。天空膠囊有兩軌,尾浦往青沙浦是在靠海的外側,但青沙浦往尾浦在內側,如果想要拍海的話,就要閃開交會的天空膠囊了。不過,我個人比較喜歡海岸列車就是了,速度比天空膠囊快很多而且絕對面海,價錢也才天空膠囊的五分之一啊!(7000韓圜 vs 35000韓圜)

最後一個小提醒是,如果不想跟我一樣在青沙浦拍列車經過(又名韓版灌籃高手場景)拍到手忙腳亂的話,去程跟回程可以間隔久一點。我只留了半個小時,結果一直跑來跑去差點喘死,沒拍到滿意的畫面還不死心地去問工作人員還會有列車經過嗎?結果他擺擺手叫我趕快上車會來不及哈哈哈。

海岸列車本人,喜歡復古的襯線字體跟配色。

海岸列車經過的影片。

連相機上的手機都來不及拆(因為我邊拍照邊錄影),又跑跑跑,跑到樓上排隊搭天空膠囊。

雖然搭天空膠囊沒有特別有趣,但我覺得車廂們在進站迴轉的時候看起來很可愛。

至於在裡面拍出去的感覺嘛⋯

大概像這樣。有些段落是峭壁,也經過了許多密林。

搭乘的時候正值黃昏。

回到尾浦站,在海線公園看到I LOVE K-POP,開心地拍了觀光客合照哈哈哈。

散步走回海雲台。黃昏的高樓大廈看起來像是海市蜃樓。
海雲台沙灘上正在舉辦歌唱比賽(好奇妙XD)。當時正在舉辦沙灘節,即使已經晚上了人也很多。釜山的海水浴場都設計得很好,沙灘旁邊是平坦的步道,不想踩到沙子的話走在步道上面也十分愜意,一旁是餐廳林立,可以的話真想每天傍晚都來這邊跑步啊。

一直到七點半快八點才意識到,因為韓國緯度比台灣高的關係,一直到了快八點天才接近全黑。走在沙灘旁,深藍的海與天色曖昧交錯,有種來到了異世界的錯覺。

途中還經過了在周圍高級飯店林立的空地中,安靜營業著的海鮮布帳馬車們。這幕也讓我覺得相當奇幻。

總算結束了漫長的散步,慢慢遠離海邊切回大路上。最近看Instagram上的韓國街景照,發現韓國人蠻會種花的呢,偶爾探出牆的花兒們都很有生命力。那天則是在公園拍到了這幕。

扛著腳架走到了最後一站,The Bay 101。
不過有個壞消息必須帶給大家。流傳在網路上,說是可以帶著水潑一潑、拍出絕美倒影照的停車場空地,目前是禁止進入的喔,被封起來了。

所以我後來又沿著小山坡往上走了一點。

但後來我發現,在連接大馬路的橋上拍就很漂亮啦。
從橋上看下去,水面的倒影好美。

最後送上在海邊散步一天的拍攝花絮。

現在想想,那也許是我人生中最漫長也最快樂的一天了吧。

留言